carol

关于俞亮时光的亿点小事(番外)

先把番外写了,不然在我脑袋里打架,写不出下一篇文。


1.

接前面的论坛体关于褚嬴的一点小事 

时光回家给俞亮讲褚嬴的事~


“我和褚嬴的故事,就到这里了。后面的你也都知道了。”时光向后靠,团进沙发里,看着依然腰板挺直的俞亮,忍不住,笑了笑。


俞亮微蹙着眉,半晌才慢慢长出一口气,“这么说,其实你早就告诉过我了,我却没有相信。”他想起九岁的时候,时光神神叨叨的样子。


时光忍不住笑意更深,“是呗,老早就和你说了实话了,你不信,怨谁。后面也是你说的啊,你都求我,让我当做这一段时光不存在。既然不存在,那我就没有任何东西可讲了啊。”


俞亮有些不认同的看着他,嘴角又抿起来弯弯的,时光也不知道怎么的,他就是想笑。


其实也就是那一天,时光才突然惊醒。在失去褚嬴之后,他又要失去俞亮,并终将失去洪河沈一朗这些朋友。


他也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只胡乱想着,如果真的当这是一段不存在的时光,他从头开始做死活题,打谱,又会如何呢?


俞亮又起想这么多年,时光所说的那些他不能理解的话,一切都有了答案。其实,时光从来没有骗过他。


“我或许,短暂追逐过褚嬴,但……他不是我前进的动力和目标。”俞亮认真的看着时光,觉得这里面有一句澄清的话,他早就该说。


只不过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褚嬴,没法说。但在俞亮心里,早就已经把时光划分成了两部分,恰好是褚嬴和时光,这两部分。


“我从小就知道,棋力高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是真的褚嬴和我下棋,那他也不过是另一个父亲。我迷茫、崩溃和再出发,我这些年的努力,都只不过因为,那个人,是你。是我的同龄人,可以做我一辈子对手的人。”


时光看着他,轻轻道,“我很抱歉,那时候,我下的真的很烂。”


“那不重要,”俞亮摇了摇头,“你追上来了,是你,让我的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最终的结果,就是如此。”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虽然中间兜兜转转,但你一直不曾糊弄我,你一直在向我展现最真实的你。而且足够努力,直到这一刻,事实和我最初所思所想,完全一致。这是我们两个人共同奋进的道路,这就够了。而我追逐褚嬴的过程,和其他棋手没有任何分别。”


时光一把揽住他,故作嘻嘻哈哈,“小俞老师,这都不用解释,都懂,都懂。”


他曾经有那么几分嫉妒褚嬴,可和俞老师下棋下的多了,他突然醒悟,俞亮和他完全不同,俞亮早就知道山在那。


所以,俞亮比所有的棋童都更孤独。世界冠军的儿子,如果当不上世界冠军,成就再高,也抵不过虎父犬子众口铄金。他需要更强的力量,才能走过这条注定艰苦百倍的路。


时光相信哪怕没有他,只俞亮自己,也一定能找到这种动力。可天命却也真的选择了他,“和你相互较劲的人,可从来都是我,那还能有别人么?你不用说的跟棋院报告会发言稿似的。”


俞亮被他带的晃了一晃,心跳错了一拍,可依然还是挺直了腰。他微微偏偏头,看着全然一副好哥们样,从来拿他和洪河也一般无二的时光。俞亮忍不住又抿了抿嘴唇,咽了下口水,也伴着,把那一瞬间想说的话,又咽了下去。


时光借着满不在乎搂搂抱抱的姿势,凑近了看着俞亮挺直的脖颈。看着他轮廓分明的喉结上下动了动,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咽了口唾沫。


他忍不住开口,可内容却又拐了弯,“我曾经和褚嬴说,他过的,是围棋人生,而大部分人,过的是有围棋的人生。小俞老师,你要没遇到我时光啊,你过的,也是那样的围棋人生。”


俞亮被他毛茸茸的头发蹭着,略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又连忙补充道,“但那样的人生,绝不是我想要的。褚嬴,父亲不也一样从那样的世界中挣脱了出来么?我何其有幸。”


他轻轻转头,不为人知的摩挲了一下时光的发梢。“围棋中,有天地万物,可如果眼中只看得到棋,看不到其余生姿百态,围棋又如何能说包容万千呢?”


时光舒了一口气,又翻身倒回他的抱枕堆里。哼哼唧唧道,“俞亮,跟你说了这么一大堆,说的我都口干舌燥了,咱们晚上,吃点什么啊?”


俞亮转头看他,那么大的一个人都淹没在了抱枕堆里——时光家的沙发,和他家的沙发简直不是一种东西。宽松的家居服胡乱蹭了这么久,肩口袖口裤脚,早都不在原位。


他立刻又转回了视线,想了好一会儿才找回思绪道:“给你做排骨盖饭啊?”


小猪包舔了舔嘴唇,冲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又从茶几上拿过眼镜戴上,打开手机,神色恢复冷峻,“那我再下一盘棋。”


就是这样切换的时光,俞亮知道,两个时光都是真实的,时光对他,从来没有任何掩饰。但这让他心疼。他心底有一把火,时刻跃动着,想要去温暖时光。可也有可能,会将他们两个焚烧殆尽……


2.

接前面的论坛体,关于俞亮时光的亿点小事2 

俞亮告白啦~


俞亮把师兄和直播工作人员送出了门,转头再看时光。


时光还戴着眼镜,挑起嘴角,冲他文静的微笑着。俞亮忍不住走上前去,摘下他的眼镜放在棋桌上。


“对不起,师兄来的时候忘记再告诉你一声了。”


“害,小俞老师,该我说对不起啊,你的直播,感觉净我说话了,我就是……我这人就是有点表达欲旺盛吧,忍不住就是想说话,感觉是不是有点不太好,感觉绪哥有点不高兴了。”


“没有,师兄说直播效果很好。”


方绪其实是叹了口气说也行吧,现在其实越是好基友大家越不会往偏里寻思。还承认一开始是他想错了,要真搞避嫌什么的,容易弄巧成拙。


但俞亮其实想说,不是好基友,更不会避嫌,他真的……特别在脱口而出那一句我们是朋友之后。他真的……


“时光,你能,再说一遍谢谢我么?”俞亮有些迟疑的问。


时光挑了挑眉毛,玩味的看了他一眼,但依然真诚道,“谢谢你,小俞老师,谢谢你这么在意我。我确实是心情不太好想和你来下棋,但我确实也没有勉强。谢谢你,给我一个避风港,一个锚点。”


其实这样的话,他说过很多次,就连俞亮上回去韩国比赛前,他也刚说过一次,只不过当时还没有揭露褚嬴的事,他没说的这么直白。


当时俞亮也没像刚刚直播里那样说我们是朋友,而是说,“不用谢,我在意你是应该的。”


所以时光才下定了决心,如果他能拿到白龙杯棋圣头衔,圆满了他们这一段传承,他就要把这一切都说出来,畅畅快快的说出来,然后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人,不让关心他的人担忧。


不过后来又看到了那个分析他棋风和褚嬴一致的AI贴,变成了发帖剖白。虽然和他设想的有所不同,但其实也殊途同归。


刚刚直播里俞亮说他们是朋友,那一瞬间表情是有些勉强的。时光猜,他自己并不满意这个答案。


所以,在俞亮让他再谢一次的时候,时光说的更坦诚了,“俞亮,在你面前,我就能很快乐。谢谢你,你也是我的眼,有了第二只真眼,棋才能活下来。”


俞亮看着他,嗓子兀的变得有几分干,但依然开口道,“不用谢,因为……”他深吸了一口气,“因为我爱你。”


时光瞪大了眼睛,仿佛一道惊雷在耳边炸响。


可当俞亮凑过来,专注棋局的眼神专注的看着他,能分析几十步棋的大脑此刻只全力计算着他的每一个微表情,寻找他会不会有一丝勉强,就好像在寻找神之一手一样。


时光眼中忽然满漾了笑意。


同一时间,一个青涩的吻,重重的磕在了他的唇上。就像两颗心,碰撞在一起,掀起巨浪滔天。



3.


“小俞老师,你说,这回奖金我再给你买个贵重礼物好不好?”时光从书房里冲出来,从后面揽住原本静谧的听着音乐的俞亮,吓了他一跳。


俞亮摘下耳机,时光又说了一遍,“LP的奖金到账了!我觉得不买点什么不行,我的心跳停不下来!”那可是两亿韩元啊!单项奖金最多的比赛了,还不是被他时光拿下了!


俞亮抿了抿嘴唇,“心跳停下来你就死了。”


时光咂了一下舌,“修辞,修辞!再给你买一块手表怎么样?”


“还不如再买一套房。”


“你怎么年纪不大,这么老气呢,咱们都有两套房了,够住就行呗。我看你啊,就是下棋占实地给延续到现实了,买房就像占住了地,你才踏实。”


俞亮伸手环住他,“我这是经过认真分析的理财方案,就说咱们这两套房吧,当时要不是我让你买,现在,你就算把这回的奖金也算上,也才将将买的起吧?围棋毕竟也是青春饭,能吃到桑老那个年纪的,绝无仅有,咱们也像父亲似的,当退则退,享受下棋的乐趣,再顺带环游个世界不好么?”


时光撇撇嘴,“这不快到纪念日了嘛,不识好人心。”他相中个礼物,但也确实挺贵,如果不先征求俞亮的同意,反而容易成为负担。


“我当时跟你求婚的时候吧,咱们市现货能买到最好的表也就是那块了。但我总觉得,万年历这个技术还不够顶尖,不都说那个三问表,才是机械制表皇冠上的明珠嘛……”


“绝对不要。”俞亮截断他的话头,斩钉截铁的又重复了一遍,“绝对不要。”


时光有些诧异的看着他。俞亮又放缓了声调解释了一句,“三问表不吉利。”


时光更是满头问号,怎么不吉利了?涉及什么中外文明差异了?就他这知识的荒漠,真一点也想不起来。


俞亮伸手抱住他,“三问表是……”他顿了顿,“没有光线的时候也可以知道时间的表。我的世界里,不会有没有光的时候的。”


没有了光,同时就没有了我。


时光眨了眨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哪会有人这么想问题啊,就是牛逼,配你,就完了呗。”


“不行。”俞亮坚决的摇了摇头,抬起手露出腕上的表,“就像这一块,perpetual calendar,永恒。这都是上天注定的。”


俞亮曾经以为时光也是因为这个才买的这块表,后来才发现自己想多了,不过没有关系。


就像他们两个之间的很多事情,时光是无意,可却如有神助,他是存心,就要竭尽全力,但甘之如饴。


就像这块表,如果停了一段时间,就必须专业人员才能调好,而且要求精细,每天有四个小时,每月有七天,齿轮咬紧不能调整。


可只要他一直戴着,不需要任何额外处理,它就可以四百年如一日的精准,永恒不变,四季不败。


—1.9 END—


第一个番外是我对最后两集的理解,特别小光回到家,其实不是在下棋,他是做了一道死活题,这个也挺神奇的。所以我把它和不存在的时光结合了起来。


我想,最后和自己和解的时光应该能明白,一方面他和褚嬴不可分割,另一方面俞亮也真的不需要一个棋神告诉他最强的棋什么样(他爸就够了),他需要的是伙伴,所以时光不会再觉得俞亮追逐的是褚嬴而不是他。


但有时候时光会不会还有一点点怀疑,如果他从来不存在,那俞亮会不会更纯粹于围棋,俞亮会不会更喜欢那样的人生?我想,如果他有这样的怀疑,俞亮也一定能明白,也会这样回答他的。


第二个是给他们补一个告白。


第三个是我真的觉得表这个载体,对他们来说也很神奇,也有很多故事可讲啊……


番外写完了,这篇文彻底完结了~然后我开始安心脑洞我的带球跑文啦~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