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最好的选择(川绪,一发完)

【小亮是他们的儿子!】【非典型ABO】


为啥他俩的cp,如果和亮光有关系,都说时光是白川生的呢,非要这么靠的话,明明俞亮更像方绪生的。而且俞亮真的很像俞晓旸得冠军赢的(这句话从微博上看到的),早期俞晓旸和俞亮说话几乎都通过方绪。


这个脑洞我之前发过梗,但为了挽回这假期的最后一天,我码出来了!只要我还在努力嗑cp,假期就不算完!


…………


“小亮,到那边帮帮你妈妈去。”


俞亮看了眼师兄,小心的把钓竿收好。


方绪咬了咬嘴唇,“老师,我……”


“坐,陪我钓会儿鱼。”


看着静谧的水面,方绪心中却一团乱麻,他完全不知道,老师叫他过来是什么意思。不过还好,刚刚叫的那一声老师,并没有被拒绝。


“小绪,前两天小亮说,他印象里上一回一家人出来玩,可能还是四五岁的时候。我想了想,这些年,我对他,对你,确实是太过不近人情了。”俞晓旸摇了摇头,“我或许还能算一个好老师,可绝对不是一个好父亲。我想,以后我要做一些改变。但有一个问题想要问问你。”


方绪一开始听的心中雀跃,当老师说一家人的时候,是带着他的。可紧接着,“一个问题”,方绪心中咯噔一下,犹豫片刻,故作懵懂的抬头看着老师,等待着他的提问。


“老师要反省,我从来没有把小亮真正的当成我儿子,虽然我答应过你。”俞晓旸温和的看着他,方绪却忽的,有些眼圈发酸。


俞晓旸叹了一口气,继续道:“但是既然如此,孩子也大了,小绪你……是否要认回他呢?”


认?


方绪茫然半晌,扯了扯嘴角,胡说道:“老师,我这……还年轻,还想再游戏人间几年呢。”


可看着老师的眼神,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眼神,他又不由自主的加了一句,“小亮是我师弟,他永远都会是我师弟,只是师弟。”


“你这孩子啊,心思最重,性子最拗,却偏偏要用一些不入流的东西遮掩自己。”俞晓旸把视线挪回鱼漂,“一晃眼,十六年了啊。我还记得,那时候出差到京市,凑巧在住处旁边,就有一家棋馆。我一时手痒,进去瞧瞧,却一眼看见前一年才和我下新初段赛那个让我印象尤其深刻的小家伙,在下最不入流的彩棋。”


“我……”方绪张口想要辩驳,却不知道从何从何说起,这都是事实。


“我不是在说你,我能理解,小绪,当年我也没说你什么,当时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挺着个大肚子,多不容易,我能想得到。”


俞晓旸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当年方绪也才不过十四岁,十三岁定段的天才少年,一转眼,却变成了大腹便便的omega,他不是不震惊。


可这执拗的少年却一言不发,坚持着,要把孩子生下来。那一段时间,下彩棋,应当是方绪的全部生活来源,所以他会骗,会装,会戏谑猪猡。


“老师,那时候,是你救了我。”方绪低着头,吸了吸鼻子,过去棋院里讲究围棋传承,老顽固也就不少,很多人都觉得omega就应该相夫教子,若不是老师把小亮认到自己名下,又替他担保,让他伪装成一个beta,他绝不会有今日的成就。


甚至,他那时候下彩棋,也不见得能养活的了自己和小亮。彩棋这东西,骗的成分重,眼光若是不好,瞧错了人,被打一顿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我也不是说什么救不救的,”俞晓旸吸了一口气,“这些年,我也知道一星半点,当年你们家得罪了人,你被歹人绑架了去,虽然救了回来,却又偷跑离家,直到大着肚子被我撞见。我一直以为,小亮他……”


俞晓旸摇了摇头,“所以我一直对小亮要求很严格,生怕有什么劣根性……但我错了对不对?宣布退役之后,我就好像盲人突然又能看到世界一样,我竟然才发现,你真的很爱他。我有些后悔,不应该把他送去韩国一待就是六年,还不许你去看他。这六年你什么状态,我也都看在眼里,小亮一回来……”


“老师,你说什么呢。”方绪笑了笑,手掌在裤子上捏了捏,“我也得检讨,这几年,我先是输棋输没了心态,后又被虚名妄欲迷住了眼,蹉跎了,让您失望了,可这和小亮可没什么关系。”


他嗤笑一声,“让您说的,好像我是什么心碎的母兽,会夜夜思念哀嚎似的。本来切了腺体就没什么荷尔蒙控制我,我当beta又当惯了,说实话,老师,我也没有把小亮当成我儿子,他还是当我的师弟,才是最好的选择。”


最好的选择,方绪又擦了擦掌心。突然又想起什么,赶紧补充道:“老师,您要觉得有什么别的顾虑,你也可以和我说,没有关系。哎,您和师母,想要个自己的孩子了?”如果真是这样,小亮就不好鸠占鹊巢了。


“胡说八道什么,我和你师母都多大岁数了。”俞晓旸佯怒的瞟了他一眼。明娴是个beta,和alpha本来也不容易要孩子,上了年纪,就更不会想这个事了。


只是这段时间,他静下心来细细思量,略有所得。这些年,他一心只在棋上,家里家外反而是要靠方绪帮衬,特别方绪对小亮照顾的无微不至,这里面和他过去想的,又大有不同。


“我以为,你会想认回他,小亮也是个好孩子,他会明白你。哎,你师母是教育的不错,可归根结底,还是小亮根上,就是个好孩子。”


方绪又笑了笑,“老师,说实话,我还以为你对小亮要求那么严格,是觉得他耽误了我。”他不是没心疼过,可他……没什么立场,他只能尽量帮着小亮遮掩,抢着替他挨训。


“他可不耽误了你么。”俞晓旸看他一眼,不过主要还是因为担心这孩子遗传的不好,要本就是颗歪脖树,不更得多想办法直溜。


方绪摩挲着钓竿,想了半天,还是忍不住解释道:“老师,小亮的另一个爸爸,是我的英雄。”


“老师,我的人生里,倒没有什么隐藏的伤痛,可我……也不配当个好爸爸。小亮他,当您的儿子,比当我的儿子好一万倍。”


俞晓旸看着他,“小绪啊,虽然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长远。小亮当了这么多年我儿子,虽然绝对没有比当你儿子好一万倍,可确实更便当一些。只你这份爱,我和你师母,其实都替代不了。你是真的不想认他呢?还是觉得,这对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呢?如果是后者,小亮已经是大人了,你有想过他怎么想么?”


“小亮,是我的奇迹。”方绪默默的看着湖水,半晌才开口道,“老师,奇迹这东西,在我手里,就总是留不住,所以,小亮其实,一定是您带给我的奇迹。”


不用说奇迹,随便一点好事,在他身上,都无法持久。


就像那天,他不过是在一块去看望老师的时候,偷偷的捏了一捏师兄的手指。一从围棋班出来,就被套了麻袋。扔在废旧工厂里,三四个alpha看守。他惊慌之下,竟然提前分化。


如果不是在omega信息素的影响下alpha有慕味争先的特性,无辜被一并绑来的师兄拼死护着他,竟然打伤打晕了那么多成年的alpha,他真的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他只记得,师兄一头一脸的全是血。


再醒来时,人虽然安全了,却被父亲劈头盖脸的训斥方家的继承人绝无可能是个omega,压着他做了切除腺体的手术。等他再能去看师兄的时候,师兄却只友善的冲他笑笑,问他叫什么,说前段时间遇到了歹人,颅骨骨折,大脑损伤,什么都忘了。


师兄也是才华横溢的天才棋手,却因为他,因为这一次失忆,从头开始,最后也不过止步五段,甚至连一个健全的alpha都当不成。方绪可以编造他们是多年盖一床被子的亲密兄弟,可编不回来那些真正的时光。方绪想逃避,可又不能不管师兄。还有围达刚成立时,师兄的提议。


他总是想逃避……


不,小亮这件事不是,爸爸能给小亮的,师兄都能给,爸爸不能给的,师兄也能给。这是最好的选择。


最好的选择。


方绪看着鱼漂颤动,猛的一提杆,还真拽上来一条鱼!鱼儿跳跃着,带起的水花,溅了几滴在他脸上。


—END—


后面我想了想还是写了个跟白川说出实情的番外 ,喜欢的可以看看~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